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看破解遊戲的書

這次要來分享我讀第一章的心得

undefined

這本書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在章節的最後面會有一個程式題

來考驗讀者是不是學會了

作者已經假設讀者至少具有相當程度的軟體開發背景。

畢竟小弟自學Unity看了好幾本書,我想應該也有點程度吧...(幻想是美麗的)

以下先自己打個廣告

----------------

公司大人在上,小弟Enjoy在下

小弟三歲玩2d 四歲玩3d

五歲玩到變psp 六歲開始學人破解遊戲

怎知七歲肝就黑漆漆

今年23還是無事一身輕

所以希望拜於公司門下

能夠學到一技在身(拉鍊沒拉....)

-----------------

廣告時間結束,回到正題

先來說說第一章心得

第一章是在說明有關串改記憶體的東西

為了更瞭解第一章

我還去學了Lua程式

關於Lua是什麼程式

我也不太清楚

第一次聽到看到

大概就是一種增加功能到寫好的程式裡的東西吧...(心虛)

大致上來講第一章的關卡

關卡有兩顆球

暫時稱呼為球A、球B

按上下左右會改變球A的座標(x,y)

球B沒辦法控制

不過你可以拿球A去撞球B改變球B座標

例如,球A在(4,5)、球B在(5,5)

按右鍵球A會往右移動變(5,5)

球B會被推到(6,5)

重點是這個遊戲有個框框

你怎麼推球都在那個框框內

而過關的條件是把球B移動到指定的位置

那個指定位置就是在框框外

用正常的手段不可能過關

所以要改變記憶體裡面的值

哪個值?

簡單的說

球B的x和y座標的值就是在記憶體裡面

you know哇藝術

就好像一張考卷

總分100分、全對80分、全錯0分

用正當手段你再怎麼厲害也就只能拿到80分

而你的目標是100分

改完考卷之後成績就會寫在得分欄

假設記憶體就是得分欄

你只要改變得分欄裡的值

你想要幾分就幾分

想要69分就69分

想要87分就87分

想要100分就100分

所以改變記憶體的值

球b的x,y座標想在哪就在哪

費盡千辛萬苦

我終於完成第一章給的題目了

其實我是寫給自己看的....根本不會有人理我

好邊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